女人不能错过的调经偏方

 

 

女性因为压力、焦虑、生活起居不正常、卵巢功能或荷尔蒙异常、节食减肥或经年累月素食,常因此导致月经失调。那么如何调理月经呢?调理月经的经典食疗偏方就看这里。

 

(1)益母草炒荠菜

 

益母草3克,鲜荠菜30克,菜油适量。将鲜益母草、鲜荠菜洗净切断。把铁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热,放入鲜益母草、鲜荠菜炒熟即可食用。1天两次,服至血止。

 

(2)玉米须炖瘦肉

 

玉米须30克,瘦肉120克,精盐适量,味精少许。将瘦肉切块,与玉米须一起放入陶罐内,加水500毫升,上蒸笼加盖清蒸至肉熟,加精盐、味精,趁热服用。

 

功效:玉米须有凉血止血的作用,民间常用来治红崩,瘦肉能补血,两者配合,故治血热型月经过多,疗效显著。

 

(3)珠玉粥

 

生山药100克,生薏苡仁1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100克。先将薏苡仁和粳米煮熟,再将去皮捣碎的生山药和龙眼肉放入同煮为粥。

 

功效:健脾益气,双补心脾,月经期食用,有助气血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调经食谱 吃什么调经 调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