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女人的“经期内裤”

 

 

经期内裤是指从内裤裆部延伸至后腰的松紧带,减少卫生棉的滑动,不仅保持透气,最大程度上保持经期内裤的卫生,避免闷热造成对肌肤的伤害,经期内裤的特殊设计还可以使卫生巾保持最佳的贴合程度,给女性特殊时期给予特殊的关爱,令女性经期生活更轻松、更方便、更健康。

 

在经期时,每位女士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烦恼,白天时时担心出现一些小麻烦,半夜也会惊醒害怕漏出,在走路时,不敢大步走,睡觉时都不敢侧翻,这个时候女性就可以选择穿女性经期内裤。

 

经期内裤的优势

 

A. 防渗漏

 

B. 穿着舒适轻松

 

C. 肤感干净透气

 

D. 容易清洗

 

由于生理期内裤的特殊性,因此生理期内裤的面料有较强的要求,一定要有很好的吸湿性、透气性、柔软舒适,卫生并且有加长、防渗漏层等功效。

 

经期内裤材质

 

经期内裤的防渗原理很简单。从面料上分,经期内裤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涂层防渗型,利用纺织后处理技术,通过在普通面料表面涂敷防渗涂层,来改善面料的防渗性能;另一种是防水膜贴合型,简单地讲就是将一层物理防水高分子塑料膜,与普通的纺织基料严密地黏合在一起,从而赋予经期内裤防渗性能。从外观上看,这两种经期内裤并无太大差别,但手感却明显不同,表面涂层型生经期内裤相应较厚,但比较柔软,其防渗部位的手感与其他部位基本一致;防水膜贴合型经期内裤比较薄,仔细触摸有“沙沙”的感觉。

 

虽然总体来说,各种经期内裤的透气性都较前些年有明显进步,但涂层经期内裤的透气性还是更胜一筹,即使在天气闷热的盛夏穿着也无不适。

 

由于面料中氨纶、莱卡等弹性纤维的作用,经期内裤相对都比较合体、塑身,且有较好的弹性,一般购买合身就可以了;有时为了满足心理的安全感,选择比平时内裤小一到半码的经期内裤也没有问题,但一定要把握宁小勿大的原则,如果过于宽松经期内裤的防渗效果也会打折扣。

 

经期内裤功能功效

 

一般女性的月经周期在12岁~51岁,这意味着她的一生大概会有2300多天处于经期,经期内裤可以使女性更卫生,更舒适的度过经期。

 

经期内裤款式

 

近两年,为了保证改善经期内裤的舒适度,设计人员颇在选料及裁剪上下功夫,设计也更符合人体工学原理,款式上既有普通的三角裤、平角裤,也有束腹提臀型生理裤。

 

经期内裤洗涤

 

由于面料的特点,经期内裤被沾污后,污垢一般都不会渗入织物纤维内部,所以清洁起来十分容易。洗涤时,可先用添加有中性或弱碱性的内衣清洗剂的清水浸泡,再略加揉搓,污垢基本就不留痕迹了。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防止防渗涂层及高分子贴膜的老化,延长经期内裤的使用寿命,晾晒时也应避开阳光直射,并避免使用各种类型的漂白剂 。

 

1、用冷水或30度以下的温水洗涤,切勿使用热水。

 

2、不要使用漂白剂,使用一般的中性洗涤剂。

 

3、与其他衣物分开洗涤,最佳方法是用手轻轻揉洗,尽量避免使用洗衣机。

 

4、请勿使用烘干机。

 

经期内裤寿命

 

经期内裤也有寿命。经常穿经期内裤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随着经期内裤穿着和洗涤次数的增加,其防渗性也在慢慢衰减,经期内裤防渗涂层中的有效成分会随着洗涤、晾晒和穿着的过程慢慢损耗,一般来讲,涂层型经期内裤的最佳穿着寿命为6~10个月。更多相关阅读:生理内裤真的有用吗 平常能不能穿生理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内裤 生理内裤 生理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