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性闭经的原因以及治疗预防方法

 

 

卵巢性闭经指原发于卵巢本身的疾患或功能异常所致的闭经。可为先天的,亦可是后天的。卵巢性闭经诊断的2个主要内分泌指标是雌激素水平低落和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引起的原因通常有:卵巢早衰,卵巢切除或组织破坏,卵巢功能性肿瘤,多囊卵巢综合征。

 

1、先天性无卵巢或发育不良:

 

大多由于性染色体异常所引起,包括特纳氏(Turner)征(也称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症)和真性卵巢发育不全两种类型。

 

2、卵巢损坏:

 

可由于放射治疗,手术切除双侧卵巢,或因炎症或肿瘤等使卵巢组织遭受损坏。

 

3、卵巢肿瘤:

 

能产生雄激素的卵巢肿瘤如睾丸母细胞瘤、含肾上腺皮质瘤,卵巢门细胞瘤等,因雄激素能抑制卵巢功能而致闭经,常伴有阴蒂肥大、多毛、音调变粗等男性化体征。能产生雌激素的卵巢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等,因雌激素过量可抑制排卵,并使子宫内膜过度增生而致闭经。

 

4、卵巢功能早衰:

 

正常妇女在45~52岁左右绝经,在40岁以前绝经的称为卵巢功能早衰。卵巢功能早衰的原因不明,有认为可能与染色体异常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性闭经的原因 卵巢性闭经怎么办 卵巢性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