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不调按摩法,新妈妈的最爱

 

 

月经不调除了可以利用饮食的方法来缓解,更加简便的就是利用按摩来调理月经不调。新妈妈们很多都会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发生,那么如何按摩可以缓解产后月经不调呢?

 

【缓解产后月经不调按摩法】

 

1、产妇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体前正中线,脐下1寸半)约1分钟;

 

2、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

 

3、最后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

 

对于月经不规律的人来说,日常需注意的一是预防炎症,有人在月经期也过性生活,血是最好的细菌培养地,很容易感染并引发妇科疾病,导致月经不调。

 

另外,月经不调的人在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还要避免房劳过度。

 

最后,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和经期忌食生冷之品,以免寒凝血淤而痛经加重。月经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热迫血行,出血更多。更多相关阅读:女人产后来月经和哺乳相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按摩法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