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气虚血虚怎么办?花生红枣粥帮您补气血

 

 

气虚的人会出现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发育迟缓的问题,因为肺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血虚的人则会表现为面色无华萎黄、肌肤没有光泽、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经期中的女性更需要补气血。

 

气血不足需要补血、补气,属于一个慢慢调养的过程,日常的饮食首先要以营养充足为首要的条件,多吃补气补血的食物、药物。性平、味甘的温热性食物、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的平补类食物都应该多吃。

 

主食方面以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莜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为主,这类食物有补气的作用。紫米、黑米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补血的效果更好。鸡肉、驴肉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补气;猪肉、鳝鱼、乌贼、海参、蛤肉、带鱼等富含蛋白、生物碱的食物则有利于补血。

 

补气的蔬菜有山药、扁豆等食物;黑木耳、藕、发菜等食物则含有丰富的叶酸和生物碱,补血效果好。

 

月经期补气血食谱:花生红枣粥

 

材料:花生、红枣、蜂蜜适量

 

做法:花生、红枣用温水充分的侵泡之后,加入汤锅中,加入足够的清水,用小火慢慢熬煮到软烂之后,稍微放凉之后,就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食用。

 

女性日常可以多吃这款简单的补气血的粥,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的维生素,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润泽肌肤的功效,多吃可以让面色恢复红润。红枣是补血的圣品,可以活血调经,养心安神,对于失眠、黑眼圈等问题都有明显的改善功能。更多相关阅读:经期补血少不了桂圆红枣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如何补血 经期补血吃什么 补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