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是气血不足惹的祸,8款饮品补气血治痛经

 

 

据称世界上有将近半数的女性都有过痛经问题,很多女性在大姨妈来的那几天轻则腹部不适、腰膝酸软,严重时则会出现恶习呕吐、手足冰凉甚至昏阙,严重影响影响正常生活。其中中医认为,痛经多数是因为气血不畅或者气血亏虚造成的,所以要补气养血才能缓解疼痛。

 

1.山楂桂枝红糖汤

 

方法: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

 

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2.姜枣花椒汤

 

方法: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具有温中止痛功效。

 

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3.乌豆蛋酒汤

 

方法: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

 

功效: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并有和血润肤功效。

 

4.益母草香附汤

 

方法: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

 

功效: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