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女性血脂异常该怎么治疗

 

 

青春期女生因为来月经而多了很多烦恼,可是不要以为绝经后就没有烦恼了,绝经后的女人会遇到其他的疾病,比如血脂异常。绝经后血脂异常怎么办?

 

一、治疗性的生活方式改变:

 

1. 戒烟:不吸烟、避免吸二手烟,可使用尼古丁替代或戒烟药物治疗。

 

2. 调整饮食结构:增加多种水果、蔬菜摄入,选择全谷物或高纤维食物,每周至少吃2次鱼,限制饱和脂肪酸(<总热量的7%)、反式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300毫克/天)、酒精(<15克/天)、盐(<6克/天)及糖包括含糖饮料)的摄入。

 

3. 保持理想体重或减重:通过运动、控制饮食及行为训练维持或减轻体重,保持体重指数≤24kg/m2,腰围<80厘米。

 

4. 运动:每周至少坚持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走路、慢跑、骑车、游泳、跳舞等。绝经后女性应每周至少进行2次肌肉张力锻炼。需减重的女性,建议每天进行60分钟到9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力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后疾病 血脂异常 绝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