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使用不注意引发中毒,一定要勤换

 

 

在早期报道中,英国一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巾时,因卫生巾中毒导致身亡。其家人表示,因为不了解卫生巾的作用,使用了吸收力较强的卫生巾,致使阴道太干燥而致黏膜受伤,让里面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侵入血液产生毒素,最终导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丧命。卫生巾也会让人中毒是什么原因?

 

保柏(BUPA,英国最大医疗保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仍无法完全确认为什么使用卫生巾与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有关,但卫生巾的吸收量(卫生巾吸收经血量)被认为是一个因素。

 

女性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

 

1、每2-3小时更换一次

 

阴部容易潮湿,闷热,且皮肤娇嫩,因此它需要一个非常透气的环境,如果封闭得太严实,湿气聚集,就容易滋生病菌,造成各种健康问题。

 

许多女性喜欢选择大吸湿量的卫生巾,觉得这样可以不用经常更换,省去许多麻烦。但经血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长时间不更换卫生巾,局部积存的经血使湿度大大提高,局部通风透气性差,对细菌繁衍更有利,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建议女性最好2-3小时更换一次,夏季不应超过2小时。

 

2、用前洗手

 

很多女性在使用卫生巾之前都没有洗手的习惯,也许是因为卫生巾有单独包装,所以认为卫生巾是干净的,可以放心使用。但在这一过程中,她们忽视了卫生巾的使用要经过一个拆封、打开、抚平、粘贴的过程,若是手部携带大量细菌,可能会“污染”卫生巾,容易造成细菌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卫生巾中毒 卫生巾更换时间 卫生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