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绝经期遇到功血如何临危不乱

 

 

陈某,女,48岁。既往月经规律,近五年月经紊乱,周期长短不一,经期延长,经量增多,伴血块。五天前于劳累后阴道大量出血,伴大血块,因出现头晕,乏力,心慌就诊。经诊断为围绝经期功血。行诊刮术,术后给予止血激素综合治疗,阴道出血逐渐停止。

 

问题:什么是围绝经期功血?

 

回答:围绝经期功血是由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生殖内分泌所引起的子宫出血,根据临床统计,有70%围绝经期妇女发生月经紊乱

 

围绝经期功血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处于衰退过程,卵泡不在周期性发育,导致卵巢不能周期性合成和释放雌,孕激素,子宫内膜从而失去周期变化而发生的无排卵性月经。另外,如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过度劳累等也会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正常分泌功能而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

 

围绝经期功血主要表现为月经完全不规则,出血类型取决于雌,孕激素水平及其下降速度,对子宫内膜持续作用的时间及内膜的厚度。量可少至淋漓点滴状,多可至有大血块,造成严重贫血。持续时间从1~2天至数月不等。间断时间或有数天至数月,病程绵长,可继发贫血及出现头昏,乏力,心慌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期功血 绝经期 功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