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稀发是闭经的先兆,吃什么中药治疗

 

 

什么是月经稀发?月经周期后延,不能按期来潮,医学上称月经稀发。凡月经周期在36天至6个月之间者,可诊断为月经稀发。病因可能是卵巢内的卵泡(卵子的前身物质)发育迟缓,以致迟迟达不到成熟阶段。

 

其中有些患者可以是稀发排卵,每隔40余天或2~3个月排1次卵,称有排卵性月经,月经虽稀,但其血量及持续时间仍正常;另外一种情况是卵泡发育受阻,未达到充分成熟阶段即退化闭锁,而引起无排卵月经,经量可多可少,也可淋漓不断。

 

月经稀发,常常是闭经的先兆,许多疾病像卵巢早衰、闭经溢乳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在闭经前都有月经稀发病史。炎症、放疗能破坏卵巢组织,同样也会导致月经稀发。月经稀发患者应该到医院检查,然后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治疗。

 

中医药治疗月经稀发:

 

(1)气血虚弱:月经后错,量少、色淡、质稀,头晕心慌,倦怠乏力,纳呆,面色不华,舌质淡、苔薄白,脉细弱。

 

治法:益气养血调经

 

方药:党参、炙黄芪、白术、茯苓、熟地、白芍、当归各15克,川芎10克,陈皮6克。

 

中成药:八珍益母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稀发吃什么 月经稀发 月经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