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气血不足吃什么好?十种食物助你补气血

 

 

我们知道女人在月经期间是要流失一定的血液的,因此在月经来之前就要“储存”足够的血液。那么女人经前气血不足吃什么好?经前补血的十大食物,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南瓜

 

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

 

2、红枣

 

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阴养血。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最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3、红糖

 

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有暖胃、补血、活血、散寒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使脸色红润,增加皮肤弹性。

 

4、黑豆

 

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产后可用乌豆煮乌骨鸡。

 

5、菠菜

 

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前吃什么补气血 经前吃什么 经前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