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补充营养就吃“三蛋”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的整体的抵抗能力都是会下降的,这个时候我们的生理和身体上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加大对女性营养补充,但是月经期间女性吃什么来补充营养呢?

 

经期补充营养要吃“三蛋”

 

第一蛋:鸡蛋

 

鸡蛋又称鸡子。鸡蛋中所含的营养物质相当丰富。含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维生素D、酵素等。据测定每100克全蛋含有12.7克蛋白质。

 

鸡蛋中的蛋白质是食物品种中质量、种类、组成方面最优质的蛋白质。1克鸡蛋蛋白质比1克肉类蛋白质的营养价值高得多。而蛋白质(特别是像鸡蛋蛋白质这样的优质蛋白质)在维护皮肤光泽、弹性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鸡蛋黄中含有一定量的磷脂。磷脂有乳化作用。进入人体中的磷脂所分离出来的胆碱,具有防止皮肤衰老,使皮肤光滑美艳作用。鸡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据测定,每100克鸡蛋黄中含维生素A2000国际单位、维生素B20.3毫克、维生素D3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25毫克。这些维生素都是营养皮肤必不可少的物质。

 

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100克鸡蛋黄含铁150毫克。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了美的光泽。由此可见,鸡蛋确是维护皮肤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什么 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