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里面的十个健康秘密

 

 

第一次来月经时,女孩就被传授了不少保健经验。其实,要过好“那几天”,女性还有很多未知的秘密。这些秘密到底是哪些呢?秘密是好是坏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从月经第一天开始算起的7天,是减肥好时机。

 

2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显示,女性在这周的食物摄取量会比平时少12%,而且由激素引起的食欲也会下降。

 

3月经来前的一周,戒烟更成功。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月经前几天,体内雌激素水平会降至最低,成功戒烟的几率就会直线上升。

 

4月经期间,由于黄体酮的影响,女性可能会口齿不流利,思路也会变得不连贯,这是正常现象。不少女性还会出现便秘、腹胀等,此时要多喝水、多摄入粗纤维食物,以保持正常排便。

 

5月经导致的情绪不稳定也会传染。男性在妻子来月经的那几天,也会变得脾气暴躁。有学者认为,这是由于女性时高时低的雌激素水平,让男性的激素分泌也出现了“过山车”般的起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如何保健 经期保健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