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月经不调正常吗?原来是内分泌失调在捣鬼

 

 

“孩子11岁来月经,有时会一个月来两次,(前一次是正常的血色和血量,隔10天左右又见到有血,而且颜色是黑褐色的,量很少,大概一周左右干净)。曾看过中医,吃过中药,有一些好转。但还是会有一个月来两次的时候,12岁时照过B超,没发现异常现象。到现在13岁了,仍然是这样,我很担心,请问是怎么回事,能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吗?”网友说。

 

青春期月经不调一般是由于卵巢功能发育不全引起的,青春期少女正处于发育阶段,常常表现出月经失调,月经会变得逐渐规律.但不能掉以轻心,在此期间,应注意给增加营养,增强体质,不要无限制增加学习负担,过于疲劳,同时,应让消除对月经的恐惧紧张心理.注意经期的保暖及休息。

 

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相应的临床表现。男性和女性都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