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保健要远离的药物有哪些

 

 

大家都清楚,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有所下降,那么性激素类药物、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抗凝血药物、减肥药以及活血化瘀中药是不能服用的。经期服用这些药物对身体会有哪些负能量呢?现在一起来了解下。

 

一、性激素类药物

 

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减少、停经、周期不规律等,黄体酮(孕激素)能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不规则出血。

 

二、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保健 经期用药 经期不能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