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易忽视的癌症信号:非经期出血或其他异常出血

 

 

与男性相比,女性对身体更敏感,出现可疑症状时更愿意去医院检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登载的文章中,费城福克斯切斯癌症中心临床遗传学科主任、肿瘤学家玛丽·达利提醒女性,生活中尤其要注意以下症状,它们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1非经期出血或其他异常出血。如果月经原本非常规律,出现了非经期出血,一定要去检查。绝经后阴道出血更需要重视,因为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症状。

 

2原因不明的消瘦。没有节食或加大运动量,如果体重1个月内减轻超过4.5公斤,就该看医生。甲亢是女性常见病,会使体重下降,但要留意消瘦也可能是癌症所致。

 

3腹胀。女性腹胀很常见,许多人不以为然,但它有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状。此外还有下腹或骨盆疼痛、吃点东西就饱及尿频、尿急等问题。如果腹胀每天发生,持续几个星期不缓解,就该去医院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非经期阴道出血 乳房变化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