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月经异常有哪些原因造成的

 

 

针对哺乳期妇女来说,月经的恢复与哺乳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哺乳的妇女一般延迟,可以在整个哺乳期内都没有月经来潮,但也有在哺乳期内就有月经来潮者。哺乳妇女在停止哺乳后3个月内,一般都会陆续恢复月经来潮。哺乳期月经紊乱比较常见,一般不用调整,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恢复的,但一定要排除怀孕,一方面要做好避孕措施,预防意外怀孕的可能。同时不要过于紧张,适当的注意休息,饮食以清谈,多吃鱼、肉等汤类,随时时间的推移,月经会逐渐恢复正常。

 

妇科检查:

 

1月经时间记录;2血常规检查

 

方法

 

先来看看导致产后月经不正常的原因。产后哺乳由于泌乳素高,抑制丘脑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从而抑制卵巢功能,一般6个月左右月经可以来潮,但由于个体差异,产后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因人而异,刚恢复月经后,会出现月经不调,以后逐渐恢复正常规律,女性的病情也不排除子宫复旧不全、生殖道有感染、或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等原因引起的异常阴道出血。首先应当证实是闭经还是妊娠,这在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妇女都是可能的。

 

1生殖道感染。无论急性或慢性的,尤其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往往有不正常的子宫出血。若子宫内膜的功能层受阻,阻碍内膜的再生长,可以持久出血,或闭经与出血相间。

 

2子宫粘膜下肌瘤。易有间断的大量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月经异常 月经异常的原因 月经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