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补血养生粥,拒绝做经期黄脸婆

 

 

一个美丽的女人一定要懂得“养血”。女人只有气血充足之后才会美丽,而在月经期间女人因为流血过多成为了“黄脸婆”。所以我们要学会补血。日常补血并不仅仅吃一些补血药品就可以了,可以通过喝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粥品来达到效果。

 

经期喝什么补血养生粥好?

 

第一:阿胶粥

 

将糯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熬煮成粥;随后加入准备好的阿胶,煮熟之后在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这样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养血止血以及润肺等等的功效,一些怀孕期间的女性也是可以服用的。如果出现了咳血或者是吐血的情况,女性月经过多或者是孕妇胎动不安以及先兆流产等等情况都是可以食用这道食谱的。

 

温馨提醒:这道食谱的主要食材就是阿胶,虽然说阿胶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有效果,但是一定不能够多吃,因为阿胶性滋腻,如果长期服用很容易出现胸满气闷等等感觉。除此之外,一些脾胃比较虚弱,日常有消化不良的患者应该少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补血 经期如何补血 经期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