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痛经时乳房会跟着痛?

 

 

女性痛经时乳房痛是怎么回事?乳房的生长和发育直接受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雌性激素使乳腺管发育,孕激素与雌性激素协同作用使乳房的腺泡发育完善。

 

为什么痛经时乳房会痛?在痛经前期,体内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明显提高,使得乳房上皮组织增生腺泡加速生长,间质充血水肿,会出现一侧或两侧乳房胀痛,甚至还可在胀痛的乳房上摸到大小不一、质地结实的肿块,而到月经来潮之后,体内激素水平大大降低,乳房的充血肿胀也就然减轻直至消失。

 

痛经时乳房痛怎么办?有些少女对乳房胀痛的知识了解得不多,因此对乳房胀痛非常惊慌。其实,在例假到来的前两三天或是在经期期间乳房有点胀痛,这属于正常现象。对此少女应有所了解,不要因乳房胀痛而忧虑和恐惧,那怎样才能消除经期间的乳房胀痛呢?这种情况一般也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下面介绍的方法都有助于减轻或消除乳房的不适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乳房痛 乳房痛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