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煮鸡蛋:月经不调+产后调理

 

 

益母草嫩茎叶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性味辛苦凉,具有活血、法瘀、调经、消水的功效。益母草的作用做,但是我们不可能就这样吃了,口感多不好啊。因此我们可以利用益母草煮鸡蛋来调理月经。

 

益母草煮鸡蛋可以调理月经、治痛经,在产后吃益母草煮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益母草煮鸡蛋的制作材料:

 

主料:鸡蛋150克

 

辅料:益母草30克

 

益母草煮鸡蛋的做法:

 

1.先将益母草择去杂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段,沥干水。

 

2.把鸡蛋全部放入水中,逐一清洗净。

 

3.将益母草、鸡蛋下入锅内,加水同煮,20分钟后鸡蛋熟,把外壳去掉,再放蛋在此汤中煮15-20分钟即成。

 

健康提示

 

1. 活血散瘀、养血调经、补益气血。

 

2. 适用于月经先期有胸腹胀痛者。

 

3. 适用于治疗气血不足、血液瘀滞的痛经,以及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止、功能性子宫出血等病症。

 

益母草煮鸡蛋对于女性调理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和一些食物却是相克的: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与益母草煮鸡蛋相克的食物大家要注意。更多相关阅读:青春期少女不来“大姨妈”如何催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调经 益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