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桃子吗?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桃子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经期可以吃桃子吗?

 

桃子,性味平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以及钙、磷等无机盐。它的铁含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因此在月经期是可以吃桃子的。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一是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二是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三是烂桃切不可食用;四是桃子忌与甲鱼同食;五是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来月经时的注意事项: 月经虽属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由于经期阴道不断流血,身体虚弱,抵抗力较差,如不注意经期调护,便会引起月经病或其它妇科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可以吃什么 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