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潮后,前三年的月经都不正常怎么办

 

 

初潮后第一年,绝大多数女孩月经都不规律。甚至到了第三年,仍有一半人不规律。多数人要在月经来潮的2---3年,才会形成自己的周期。如果青春期少女月经紊乱,两三个月才来一次,可能是“青春期无排卵型功能性子宫出血”,应及时上医院检查。

 

问题1、青春期月经紊乱咋办?

 

问:我来月经已经两年了,但一直都不准。这会持续下去吗?

 

答:初潮后第一年,绝大多数女孩月经都不规律。甚至到了第三年,仍有一半人不规律。多数人要在月经来潮的2---3年,才会形成自己的周期。如果青春期少女月经紊乱,两三个月才来一次,可能是“青春期无排卵型功能性子宫出血”,应及时上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黄体酮等孕激素促排卵。

 

黄体酮等激素类药物是治疗月经不调的经典药物,是安全、有效的,不必有顾虑。

 

问题2:几岁初潮算正常?

 

问:我今年18岁了,但一直没有来月经。请问,一般女孩几岁应该来月经?我这种情况算正常吗?

 

答:女性初潮的时间随着时代进步,不断发生变化。在上世纪40年代,18岁左右来月经都算正常。

 

但现代人营养好了,初潮逐渐提前。现在,女孩初潮时间大多在12岁左右。如果16岁以上的女孩没来月经,同时乳房、阴毛、腋毛等第二性征也不发育,应尽快去医院检查。若14岁以上,有第二性征发育,但迟迟不来月经,也应看医生。

 

问题3、减肥后咋不来月经了?

 

问:前段时间,我成功减肥20斤,可月经不来了。这是为什么?

 

答:太胖太瘦,都会导致月经失调。太胖的女性,可能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单纯肥胖也可以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不调;太瘦的女性,尤其是1个月减去10多斤的人,极易患上营养不良、神经性厌食症,最后导致闭经。后者即使体重恢复了,仍需一年左右,月经才能慢慢恢复。因此,本身就不胖的人,完全没有减肥的必要,千万不要盲目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正常 月经异常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