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绝经期常见的皮肤问题你中招了吗

 

 

说到绝经、更年期,我们常常会联想到年过半百的老妪,然而事实是残酷的:衰老比我们想象中要来的早的多!如今一些30多岁的女性“白骨精”也出现了更年期的症状——烦躁失眠、皮肤干燥、体重攀升。

 

什么是围绝经期?

 

以往人们认为,到了月经停止的时候,才是“正式”的绝经期,其实这是不准确的。因为在月经停止前已经属于绝经期的范畴,称之为围绝经期。近期英国的学者指出,绝经的开始可能比以往认为的要早10年,从35岁开始持续到50多岁。

 

如今,一些年过三十、工作生活压力较大的女性白领也出现了体重攀升、皮肤干燥、烦躁失眠的症状,医学上称之为“隐性更年期现象”。

 

围绝经期常见的皮肤问题你中招了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引起全身各系统的改变。即雌性激素的减少是女性出现围绝经期症状的内因。

 

皮肤黄褐斑、皮肤长出细纹、松弛下垂、皮肤变敏感易脸红是女性围绝经期的常见皮肤表现

 

色斑

 

——围绝经期雌激素剧烈变化,导致黄褐斑加重,难以控制。

 

干燥

 

——皮肤保湿功能变差,皮肤变干燥。

 

敏感

 

——血管收缩功能异常,容易发红。

 

痘痘

 

——相对雄激素增多,产生迟发型痤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围绝经期 绝经期 绝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