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到这些别跟我说你经期护理了

 

 

一到经期,女性会面临各种困扰,经期异味的尴尬相信很多女性都经历过。那么,经期就应该要学会护理。如何消除经期异味呢?经期护理的几个小妙招,提供大家学习。

 

1.勤换卫生巾

 

很多人在经期时常喜欢包得密不通风,这样做犹如火上加油,只会增加汗水渗透及汗臭味。因此在经期时,应采用棉质内裤,并尽可能时常更换卫生棉,每次最多不要超过4个小时,如此可以减少皮肤与湿卫生棉的接触。当经血量较多时,更换卫生棉次数应相应增多。

 

在使用卫生巾时切记:

 

(1)每两小时更换一次;

 

(2)慎用易导致过敏的药物卫生巾

 

(3)先洗手,再拆开卫生巾;

 

(4)在卫生间里放置卫生巾;

 

2.清洗阴部,保持阴部健康

 

女性朋友须常做局部清洗,每天至少用清水或湿毛巾清洁下体两次,情况就会有效改善。

 

3.适当着装,保持通风透气

 

很多女性尤其是年轻的女性,喜欢穿紧身的衣服,以突显自己的身材,即使是在经期时也常喜欢包得密不通风,其实这样做犹如火上加油,只会增加汗水渗透及汗臭味。因此在经期时,应采用棉质内裤,穿宽松的衣服,以保证通风透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如何护理 经期护理 经期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