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中草药食疗救了很多痛经女生

 

 

提起痛经,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痛经是很多女性每个月都面临的,给女性带来很大的苦恼。缓解痛经与其吃些止痛药,不如利用一些不含副作用的中草药来缓解痛经。那么,缓解痛经的中草药有哪些呢?

 

1益母草

 

益母草是历代中药世家用来治疗女性痛经的中药草,尤其是针对女性因为气滞血瘀而导致的痛经有显著的疗效。益母草性质微寒,味苦,可以帮助女性活血调经、去淤血、止痛消肿、清热解毒。益母草可通过松弛痉挛状态下子宫、缓解炎症等多种途径起到抗痛经的作用。

 

缓解痛经的食疗:益母草枸杞汤

 

用益母草适量、皮蛋1个、枸杞1把、蘑菇适量。将所有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其他材料其实都是为了减少益母草本身的苦味,将益母草的功效最大化地发挥出来。气滞血瘀型痛经的女性可以尝试坚持喝益母草枸杞汤,此外,还可以多吃疏肝理气、活血调经的食物,如白萝卜、柑橘、佛手、茴香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