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肚子痛吃什么好?饮食不妨酸味当先

 

 

经期肚子痛吃什么好呢?专家推荐饮食疗法来缓解痛经。月经肚子疼的女性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

 

月经肚子疼吃什么好?

 

月经来潮时,要丢失一部分血液。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无机盐。这就是说,每次来月经都会丢失一部分蛋白质与无机盐。因此,从原则上讲,月经干净之后的1-5天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及用一些补血药。

 

在此期间可选用既可益肤美容又有补血活血的作用的食品与药品,如牛奶、鸡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吃什么 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