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漏下血”停不下来,有钱也买不到的偏方现在送给你

 

 

崩漏下血是什么意思?女性崩漏如何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中医称之为崩漏,是指经血非时暴下不止或淋漓不尽。出血量多,称为“崩”;如来势缓,出血量少,而持续时间长,称为“漏”,中医认为本病的发病机理主要是冲任损伤,不能制约经血,故经血从胞宫非时妄行。

 

临床上大体分为血热型、血虚型、脾虚型、血淤型、肝肾阳虚型等五型,辨证施治可收到良好效果。

 

1.肾气不固崩漏

 

肾气不足,或因早婚、多产、房事不节损伤肾气;或年老肾气渐衰,或手术损伤等,以致肾气亏虚,封藏失职,冲任失固而成崩漏。

 

2.阴虚火旺崩漏

 

体阴虚,或久病失血伤阴,阴虚火旺,下扰血海,致使经血非时妄行。失血过多,更伤阴津,阴愈虚则火益旺,故本病患者常迤逦不愈。

 

3.瘀血阻滞崩漏

 

情志内伤,冲任气血郁滞;或经期产后,余血未尽,感受外邪,以致瘀阻经脉,新血不得归经而妄行。

 

4.气虚不摄崩漏

 

忧思过度,饮食劳倦,损伤脾气,气虚下陷,统血无权,冲任失固,不能制约经血而成崩漏

 

5.血热妄行崩漏

 

体阳盛,或情志抑郁,肝郁化火;或感受热邪,或过食辛热之物酿成实火,灼伤冲任,扰动血海,迫血妄行,致成崩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崩漏下血吃什么好 崩漏下血 崩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