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很多崩漏患者的食疗

 

 

朋友晶晶是个典型的崩漏患者。巧的是,她有好几个同事都存在着崩漏的症状。可是她最近的崩漏渐渐地有好转了,问她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她说只是从饮食方面上来改善。那么崩漏患者吃什么好呢?

 

崩漏患者可以怎么吃?

 

(1)宜食营养而易于消化的食物,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等动物内脏、乌骨鸡、黑木耳、桂圆肉、菠菜等新鲜菜、水果等。

 

(2)属实热者,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和低脂食物,包括牛奶、豆浆、蛋类、瘦肉、肝汤、荠菜、乌骨鸡、柿饼、藕粉、马齿苋、西瓜汁、梨、荸荠、山楂、鲫鱼、黑木耳、韭菜等。

 

(3)脾肾亏虚者,宜多食固涩滋补食物:扁豆、红枣、猪肚、山药、荔枝、白木耳、黑木耳、黑色、黄花鱼、韭菜、芡实、猪腰。

 

(4)补益心脾以稻米、小米、小麦、扁豆、山药、芝麻、莲子、大枣、桂圆等为好;补肝肾以小米、小麦、山药、芝麻、栗子、核桃等为好。热证宜选用小米、小麦、赤小豆、绿豆;寒证宜选用稻米、高粱、扁豆、干果。禽、畜之类,补益之力较强,虚证者宜食,实证者也不忌。特别是猪、牛、鸡肉、乳、蛋类性平,无论寒热均可食用。水牛肉补血止崩尤为适宜。

 

(5)水果类疏利而不致血溢,又多具补益之功如甘蔗、苹果、樱桃、无花果、香蕉、葡萄、柿子、棱角可补脾,桑葚能补肝肾。出血日久淋漓不断时可加酸梅、山楂以收敛止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崩漏吃什么好 崩漏吃什么 崩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