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草药专治痛经,别再错过了

 

 

月经前后,很多女性常常会出现下腹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这就是我们俗称的痛经。我们总是在为痛经烦恼,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痛经不仅有害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干扰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下面为女性朋友们介绍4款常见的中草药及其最佳配方,用最经济有效的方法让你摆脱痛经烦恼。

 

草药1:益母草。

 

益母草是历代医家作为治疗女性痛经的草药,对于治疗气滞血淤型痛经患者有显著的疗效。益母草味性辛苦,微寒,具有活血调经,去淤血,抗凝血,止痛消肿,清热解毒等功效。还能美容养颜,减轻子宫痉挛所带来的痛经,增加子宫兴奋。

 

推荐调经配方:上汤益母草。

 

配方:益母草,皮蛋,枸杞,磨菇(想要更加鲜美可加入一定量的肉碎)。

 

功效:用上汤的煮法,不仅可以减少益母草本身的苦味,还能让益母草的药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具有松弛子宫痉挛状态,减轻痛经,散淤血,益肾活血。

 

草药2:郁金。

 

郁金为姜科植物的中药,味性辛苦,微寒,具有行气化瘀,活血,治疗痛经,月经不调,刺痛等功效。还能清漆化痰,降气降火,清热凉血。

 

推荐配方:郁金配香附。

 

功效:活血止痛,行气活血,香附能理气血,调经止痛,两者搭配,止痛效果更强,还能疏肝解郁,缓急止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