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症状是“大姨妈”在报警

 

 

我们知道在疾病发生以前,身体总会有一些部位向你发出警告信号,一些妇科疾病也是如此,专家提醒,女性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发出的信号,读懂“健康报警信号”,可以防病于未然。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症状是“大姨妈”发出的警告。

 

●持续痛经,不容小觑

 

“痛经忍一忍就过去了!”目前,有不少女性认为痛经不是什么病,常抱着挺一挺就好的心态。而事实上,这种想法很不明智。

 

●经前乳房胀痛要留意

 

有不少女性表示,经前有乳房胀痛的经历,但都认为是正常现象。

 

网友“春天的花儿”、“情意浓”表示,经前乳房疼痛只是小毛病,不需要大惊小怪。很多网友也都赞同她们的看法。“经期前的乳房肿痛,有时仅仅是经期综合征的表现,但如果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平时抚摸或拥抱时,乳房部位经常有压痛,用手掌轻按痛点可发现小硬块,这种现象就属于病态,应警惕乳腺增生或肿瘤。”

 

中国抗癌协会河南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尤伟介绍说,女性乳房属生殖系统的一部分,受雌孕激素的影响很大。如果在某个阶段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或卵巢功能发生紊乱,就会对月经周期及乳房组织有影响。

 

郑州某大学三年级学生孙俪就是忽略了痛经,导致了妇科疾病的加重。

 

孙俪介绍说,早在中学时期她就有痛经症状,但听别人说,结婚后痛经就会消失,所以就一直没把痛经当回事。“上个月因为实在痛得难以忍受,就到医院妇科去检查,被查出患了子宫内膜异位症。”孙俪说。

 

经期轻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长期每月剧烈地疼痛不应忽视,可能是患上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的报警信号,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建议女性一旦出现持续痛经难忍的情况,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乳房胀痛 月经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