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你吃这5种食物就是找骂

 

 

刚来月经的时候,妈妈就叮嘱我们在月经期间不能吃某些食物,如果我们偷吃了被警告过的食物,就会挨老妈骂。经期哪些食物是不允许我们吃的呢?经期有五种食物,是大家不能碰的哦。

 

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1、竹笋:

 

竹笋性寒,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和南荣幸的草酸钙,女性经期间要忌食。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笋功效虽多且美味,但是经期间使用会引起月经量少,经期间的女性尽量忌食。

 

2、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绿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巧克力:

 

巧克力除了会引起发胖之外,还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吸收。进食巧克力会消耗身体内的维他命b,并有可能导致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很多女性都特别喜欢吃巧克力。但在生活中却存在着错误的思想:巧克力可以止痛经。巧克力虽然诱人,经期间还是少吃为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饮食 经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