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经期感冒 吃阿胶猪瘦肉汤有效吗

 

 

我们知道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来月经对身体总有一定的影响。有些女人在来月经的时候容易感冒,这其实是属于生理疾病的一种。例假感冒即在例假来潮前或经期发生感冒,病程较一般感冒为长,并可随行经结束而逐渐自愈,下月例假来潮,感冒随即再现,与例假周期关系密切。

 

祖国医学认为,例假感冒,自觉寒热往来、头晕头痛、咽干、心烦、脉弦、苔薄,呈周期性出现,休作有时,属邪入少阳,枢机不利。用和解少阳法,小柴胡汤加减治疗有效。

 

说到例假后感冒,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多女士都有这种情况。为什么呢?因为妇女每次来月经时,因失去一定量的血液,以及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身体抵抗力自然较平时下降,尤其是平时体质较弱且月经量又较多的女性,更为明显。此时若不注意保健,很容易发生感冒。

 

那么,如何预防和治疗这种情况呢?在例假来潮前选服下列一些食疗方,有助于预防经后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感冒怎么办 经期感冒 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