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适合当月经期间的保健食品

 

 

女性在经期饮食要荤素搭配,防止缺铁。因为铁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它不仅参与血经蛋白及多种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能量代谢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月经期进补含铁丰富和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鱼类和各种动物肝、血、瘦肉、蛋黄等食物含铁丰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铁,则不易被肠胃吸收。所以,制定食谱时最好是荤素塔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特别是动物血,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价廉物美的月经期保健食品。可选择食用,满足妇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总之,月经期仍应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则,并结合月经期特殊生理需要,供给合理膳食,注意饮食宜忌而确保健康。

 

经期可以吃的食谱:

 

1.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 经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