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血量多月经周期长如何下手调经

 

 

你也许觉得自己的月经是正常的,但是其实你的经血量正在悄悄变多了。如何才能判断你的经血量是不是增多了呢?经血量多了该如何治疗呢?

 

第一:你的月经量是不是过多?

 

警告信号:如果月经超过7天还没完,或者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一定要换一次护翼型超厚卫生巾,并且时常伴有血块排出,那你是出现了月经过多的症状。

 

心理准备:医生会先向你询问病史,然后给你做尿样检查,看你是否怀孕。如果确诊怀孕的话,医生就会检查你的盆腔和子宫状况。因为宫外孕或自然流产都会出现流血过多的情况。宫外孕需要手术治疗,自然流产则要确诊是完全流产还是不完全流产,不完全流产需要施行刮宫手术。另外医生还要检查子宫内是否有息肉,如果有的话,需要采用电流或冷冻的技术把它除掉。

 

如果不是异常怀孕引起的出血过多,医生要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因为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引起月经周期紊乱—变长、变短甚至导致绝经。女性甲状腺功能紊乱的患病率是男性的8倍,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导致心率不齐;而甲状腺功能低下,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怀孕时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

 

月经过多的原因与年龄也有很大的关系,超过35岁的妇女突然出现月经过多的情况,尤其是还没到行经的时间就出现大量出血,最好去医院做一个子宫内膜切片检查,看看是否患有子宫内膜癌。

 

第二:你的月经周期是不是过长?

 

警告信号:35天的月经周期也属于正常范围。但如果你的周期大大超出这个天数的话,就该去看看医生了。心理准备:医生首先是要确认你有没有怀孕,如果没有,他就会检查血液中的荷尔蒙水平。如果雌激素水平过低,子宫内膜就不能正常生成;如果孕激素水平过低,子宫内膜就不能正常脱落。

 

月经周期过长也可能是得了多囊性卵巢囊肿(英文简称是PCOS)。PCOS的特点是,卵巢上长有微小囊肿,造成不能排卵。身体症状包括发胖,因为雄性荷尔蒙增加而引起体毛增多,脸上生暗疮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血量多 月经量多 月经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