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按摩+茶饮来改善痛经

 

 

为什么多数的女生再来“大姨妈”的时候会有痛经的现象呢?中医师表示,中医认为痛经跟妇女月经来潮时发生经血滞碍、气血失和有大的关系,因为这时患者常出现胞脉阻滞、经血流行不顺畅,进而产生“不通则痛”的现象。

 

痛经的临床症状

 

临床上女性患者比较会出现气滞、血瘀、寒凝等证,当然也有因为血热壅阻而引起症状的患者,这些都属于实证的范围。另外,也有经血量过多、经后疼痛的患者,常见阴虚、气血虚,这些则属于不通则痛的虚证。

 

中医辨证常依照证型而有不同的治法,比如寒凝血瘀者适合使用少腹逐瘀汤、温经汤等中药方予以温经活血;气滞血瘀者适合使用膈下逐瘀汤、乌药顺气散等中药方予以理气止痛;气虚血瘀者适合使用桃红四物加黄耆、党参以便补气活血;瘀热壅阻者适合使用血府逐瘀汤以便清热活血;阴虚夹瘀者适合使用六味地黄丸合二至丸来治疗,如此可望滋补肝肾。

 

除了服用中药方之外,还可以配合针灸、薰脐等疗法来疏经通络、温经止痛,有助于提高治疗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怎么办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