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了解自己的体质才去预防痛经

 

 

痛经困扰着无数的女性,根据某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一成的女性朋友正受着这种由子宫剧烈收缩形式的毛病煎熬,许多女性通常都会采取服用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抑或者咬紧牙关忍下去,其实平时生活中常准备些饮食调养或,推拿按摩对痛经也具有很好的疗效,且无副作用,简便易行。

 

预防痛经前女性先须了解自己的体质

 

“痛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意味着女性从第一次开始来月经时就伴随着痛经的状况,我们通常称之为功能性痛经,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经,这种能常常是由盆腔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简单来说就是由于疾病的原因,像大家所熟知的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些都能引起女性在月经期发生痛经的情况。”妇科陆杉副主任医师指出。

 

“但无论是哪种原因的痛经,要想要调养首先女性要先了解自己属于哪种体质,以中医的角度上来看,我们分为五种:气滞血瘀型、寒凝血瘀型、湿热蕴结型、气血虚弱型、肝肾不足型,五种不同的形态所需要的调养方式也不尽相同,那怎么辨别自己属于哪种型态呢?可以从以下的条件中判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怎么办 预防痛经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