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要补血 注意“三节”调理

 

 

妇女以血为本,经期尤当注意调养。女性经期调养也要注意很多事情,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包括饮食,都是我们所不能忽视的。而妇女经期应注意以下三方面:

 

1、饮食有节

 

月经期宜食清淡而富有营养之品,不宜过食辛热及寒凉之物。过热则易月经过多,过寒则经脉血行受阻而致痛经,月经不畅。经期也不宜过量饮酒,以免刺激胞宫,而致月经紊乱。

 

2、起居有节

 

妇女不宜居寒湿之地,不要过度劳作,注意劳逸适度,尤其是在月经期更需谨慎,尽量避免寒冷刺激、淋雨涉水、剧烈运动和过度精神刺激等。

 

3、房事有节

 

保持阴部清洁,节制房事,以避免细菌侵入女性身体内,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

 

此外,妇女在经期可食一些药膳,以健脾益气,养血安神。下面推荐两款药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如何保养 经期保养 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