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来月经等会引起背部疼痛

 

 

调查显示,九成女性有过背痛的经历,尤以30—55岁左右的女性为多。而悲痛的主要诱因:骨质疏松、家务劳动、月经、胸大。确切地说背痛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症状,是一种从腰背部脊柱开始,涉及骨骼、关节、肌肉、神经、肌腱、韧带等,继而放射到臀部、四肢的疼痛。

 

月经:

 

年轻女性经期会产生轻微的背部肌肉疼痛,特别是在腰椎部,但大多会随着月经周期的结束而自然消失。这和经期情绪变化、激素水平改变有关。建议经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多休息。如果实在很疼,每月可服适量止疼药。

 

骨质疏松:

 

这是引发背痛的第一大诱因。由于女性骨骼比男性更细更轻,因此患骨质疏松的几率更大。一旦骨质疏松,脊柱的厚度会变化、个子变矮、受力也会出现问题,这通常会让女性的背痛来得更早且持续时间更长。因此,女人从年轻时就要坚持运动、及时补钙、多晒太阳,适时补充雌激素。如果实在严重,就要采用适当的药物治疗、辅助理疗等手段缓解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背疼的原因 背痛怎么办 生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