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导致青春痘如何外治与内调

 

 

“青春痘”,医学上称之为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好发于青春期男女的颜面及胸背部。中医又称为“粉刺”、“肺风粉刺”,主要与肺经风热、胃肠湿热、气血瘀滞、月经不调及滥用化妆品有关。如何治疗青春痘?

 

痤疮分急性期和慢性期两种。急性期以肺热、湿热证为主,慢性期或伴月经不调者多有气血瘀滞。痤疮治疗一般以外治为主。若症状较严重的可配合中药内服。本文着重介绍外治法及调理方法。

 

局部治疗

 

马齿苋30克,皂角15克,黄芩20克。黄柏20克,煎水1000毫升,放凉后洗脸20分钟,每日一次。大黄、硫磺各等份,研细末,混合,再研匀。用时凉水调和,涂于患处,半小时到一小时后洗去,每日l—2次。

 

蝮蛇胆汁O.5毫升,加入冷霜或普通雪花膏500克中混合均匀。每日早晚温水洗脸后,涂擦于皮损处。

 

鲜芦荟用开水洗净,晾干。捣烂,用纱布挤汁,冷藏。用时兑入温水,温敷患处并洗面。

 

白矾研未,酒化涂之。

 

大黄、紫草等量研为细末,加入菜油浸泡3—6天后,外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生理期 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