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卫生巾要注意的5个小细节

 

 

我们在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生活中,很多女性青睐大容量吸收好的卫生巾,以为可以用的更久,但是,专家提醒女性朋友,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所以,卫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换。

 

女性盆腔、子宫、宫颈、阴道与体外环境都是相通的,这样的结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尤其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就容易发生感染。

 

另外,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因此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一项实验表明,普通卫生巾连续使用2小时后,表层细菌总数可达每平方厘米107个。

 

由于大多女性的使用方法不当,容易造成卫生巾的“二次污染”,让健康受到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卫生巾如何使用 卫生巾 生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