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女生爱挑刺,男友一忍再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一个月的某几天中,女性确实容易对自己的另一半吹毛求疵。看到了一些关键词的你想必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怪罪了大姨妈了吧?不过这种挑男性错的行为是受激素的影响,与大姨妈这现象本身无关。

 

易受孕时爱挑刺在这项研究中,总共有108名正与异性长期恋爱,生理周期长度也接近的女大学生参与。 研究人员分别在女性容易受孕的日子(约为经期前16.6天,由测定黄体生成素的浓度确定,下同)以及不易受孕的日子(约为经期前6.4天)让这些受试者填写调查问卷,其中就包括了对于另一半所犯错误的看法。结果发现处于易受孕期的女性更容易对自己伴侣所犯的错误产生不满,同时与对方继续交往的渴望也有所下降。

 

女性在易受孕期和不易受孕期中对伴侣所犯错误的评价,以及对另一半的满意程度。对错误的评价最低为1分,最高为9分。

 

对于这个结果,这个研究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娜•拉尔森教授(Christina Larson)认为这是由女性的择偶机制所决定的。在现有的假说中,女性选择对象主要看两方面。当选择生育对象时,女性会选择那些看上去强壮、性感的男性,以期让自己的小孩带有他的优良基因。而在生育之后,女性又会选择那些愿意在自己与孩子身上投入足够多的男性成为伴侣。

 

换句话说,在易受孕期,在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女性会对更性感的男人倾心,而身边的伴侣则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各种小错也被无限放大。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黄体生成素的浓度下降为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变化 月经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