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皮肤油腻化妆会过敏

 

 

月经期,是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特殊日子。在这段期间,由于女性内分泌旺盛,容易出现紊乱,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生理期间皮肤会变得暗黄、油腻。在此期间,很多女性都想用厚厚的粉底来掩饰脸上的油腻,但是这样会让皮肤变得更糟糕和过敏。

 

内分泌专家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皮肤问题,的原因在于月经期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皮肤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所以才导致了皮肤油腻的出现。然而,不少女性习惯用化妆来掩饰,这样对皮肤极为不利。因为月经期,女性的皮肤敏感性增强,化妆容易导致过敏。同时,化妆品中的细菌也会通过毛细血管进入血液里,而经期,女性的抵抗力较弱,化妆无疑增加了皮肤病发生的风险。如果化浓妆,还会阻塞毛孔,不利于皮肤的通透。

 

月经期皮肤油腻,女性应该如何护理?

 

月经期的皮肤护理要根据月经期间不同时间段的皮肤问题来进行针对性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皮肤油腻 经期皮肤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