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常情况月经推迟的4大原因

 

 

关于月经推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正常的月经推迟,推迟时间不超过一周。一种是不正常的月经推迟,推迟时间不明确,且可能是身体的疾病造成的月经推迟。

 

不正常情况月经推迟的原因:

 

1、疾病引起月经推迟

 

卵巢功能异常可导致月经推迟,另外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常常因营养缺乏而导致月经推迟,常见的有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往往也会引起月经推迟

 

2、药物引起月经推迟

 

一些药物具有副作用,可导致月经推迟。例如,避孕药、胃动力药吗叮啉、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药物、中药雷公藤多甙等等。

 

3、过度减肥引起月经推迟

 

在现实生活中,爱美女性为了维持体形控制体重,服用一些减肥药物或者过度节食,可发生月经推迟。

 

4、精神因素引起月经推迟

 

精神过度紧张,悲愤、忧伤、气恼、失恋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还可伴随出现乳房胀痛、胸闷心烦。

 

每月一次的月经,很少有女性每个月都能在相同的日子来潮,但一般提前或推迟7天以内(包括7天)都属于正常。当月经推迟超过2周,在确认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时,当考虑为月经不调。

 

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这种现象大部分是因为子宫寒引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