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杯好用,未婚女性不要用月经杯

 

 

没有护翼,没有拉绳,甚至你会感觉不到月经杯的存在;带着它你不用左顾右盼,可以进行各种运动,不用担心“洪水”倾泻而下,也不用担心侧漏带来的尴尬。这就是月经杯给女性朋友带来的益处。那么什么是月经杯呢?

 

月事杯又叫做月亮杯、月经杯,是一种用医疗矽胶(或天然橡胶)制成的杯子,柔软有弹性,置于阴道内,放到接近外阴部的位置来盛装经血。简单来说,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姿势,把杯子折成狭长型后放入阴道内,用来盛经血,等经血盛满之后再取出来,倒掉,清洗后再置入阴道,直到月经结束。

 

【月经杯的优势】

 

防侧漏性:月经杯与人体构造吻合,即使动作稍大也不怕。

 

使用方便:旅行、睡眠和运动时都适用。

 

环保经济:可重复使用的月事杯,不但可以减少重复购买卫生巾和卫生棉条的开销,还可以来去(厕所)不留痕迹。

 

使用时,先洗净双手是必须的。把月经杯对径折叠,使用者保持坐或蹲的姿势,双腿张开,将月经杯放在阴道内即可。

 

更换时,只需捏住短柄或月经杯底部将它取出,倒掉内容物,用清水或无香洗洁剂洗净就能再次使用,月经结束后可将其放在水中煮沸来消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杯 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