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喝茶该不该忌口,看医师怎么说

 

 

工作之余喝杯茶提提神是不少女性的习惯。但是如果你正来着例假,可要注意忌口了。也不是说经期一点茶都不能喝,但是经期喝茶这种事,还是要慎重,让我们来看看医师怎么说。

 

医师提醒,女性在月经期间处于特殊的生理状态,如果一如既往地坚持每日喝茶,会造成体内铁元素的过多流失,易引起贫血,还会加重经期便秘现象,因此建议女性经期尽量不要喝绿茶,红茶可以少喝一点,花茶也要看个人体质,慎重选用。

 

铁元素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物质,正常情况下,人体的铁元素每天都有一定的流失,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伴随大量血液的流失,铁的流失更加严重。如果此时喝了绿茶,更会加重铁的流失,极易造成贫血。 “绿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这种物质与食物中的铁分子结合,形成大量沉淀物,妨碍机体对铁分子的吸收,加重铁的流失。”医师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可以喝茶吗 经期喝茶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