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测自己有没有妇科肿瘤

 

 

常见的妇科肿瘤有外阴肿瘤、阴道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和输卵管肿瘤。以子宫及卵巢肿瘤多见,外阴及输卵管肿瘤少见。只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并注意观察以下四个方面,是可以早期发现妇科肿瘤的。

 

一是观察出血。

 

即阴道出血,如月经增多,周期紊乱,接触性出血等。阴道出血是女性生殖道癌最常见的症状,被称为妇科癌症的“信号”,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当然,卵巢肿瘤也可因内分泌变化而表现月经紊乱和不正常出血。因此,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后而对症诊治。

 

二是观察白带。

 

白带是指各种质与量的阴道分泌物。正常的白带是少量的白色略显粘稠的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其量和稀薄度会有轻微变化。但脓性白带、血性白带、米泔样白带、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除脓性白带之外,血性白带应注意宫颈肿瘤,晚期宫颈癌可有米泔样或淘米水样白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妇科肿瘤 月经紊乱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