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恶性肿瘤是月经量多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包括经血过多或者过少或者月经周期不准等情况。那么月经过多的女生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月经过多是不是因为身体里面有病了呢?

 

莫名经血过多 当心子宫恶性肿瘤

 

许多女性饮食或生活习惯的关系,偶尔几次会感觉生理期的经血量过多,经改善不良习惯后普遍能获得改善,但若连续好几个月出现月经过多的现象,可能就要注意是否为子宫内的肿瘤作祟!最近就有1名48岁黄姓妇人,连续10个月出现经血量过多合并喘和头晕的症状,经检查竟在子宫找到一颗大小约4公分的肌瘤,且证实为少见的子宫平滑肌恶性肿瘤。

 

这名家住金门的妇人,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特别症状,虽然在地方诊所检查发现2公分肌瘤,却没有太在意,直到回临沂娘家,接受临沂计划生育专科医院的全身健康检查,才发现子宫肌瘤从子宫长到阴道,大小约有4公分。由于抹片检查之后,发现肿瘤非常容易出血,医师建议进行经阴道子宫肌瘤切除,病理报告发现为少见的子宫平滑肌恶性肉瘤,之后再进行肿瘤分期手术,所幸并没有扩散出去,但因子宫恶性肉瘤的复发率相当高,术后还是要持续追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量多的原因 子宫肿瘤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