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经期出血:宫环出血如何治疗

 

 

宫环出血是指发生在育龄妇女放置节育器后,节育器位置正常,而出现以月经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非经期阴道流血等异常子宫出血为主症的疾病。西医称为宫内节育器出血副反应,属中医“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崩漏”范畴。临床发生率约占20%~50%,其中出血过多占15%-40%,甚至达60%。

 

西医治疗:治疗宫内节育器出血的药物品种繁多。治疗前应查明原因,应用相应的止血药物方能见效。临床上常用的止血药物有止血芳酸、血宁片、安络血(肾上腺色棕片)等。如果出血引起血红蛋白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应劝其取出节育器,改用其他避孕方法。也可换用含释放孕激素的节育器,保证避孕妇女的健康安全。

 

西药从周期第1天开始服至经净停药。两者重复治疗3个月经周期。 中医治疗:放置宫内节育环避孕的妇女 ,由于宫内节育器的机械压迫 ,一部分人会出现出血、疼痛、继发感染、生殖道损伤等副作用,其中以子宫出血现象较为多见。中医认为 ,放置宫内节育器后的子宫出血 ,是冲任胞脉受损、气血不和、瘀血阻滞、湿热郁结所致,治疗当辨证施治。一般可根据以下症状 ,选用不同的中药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非经期出血 宫环出血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