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痛经女生吃的四种食物

 

 

女生在夏天的时候更加容易发生痛经。痛经的女生吃多了止痛药也会产生副作用。那么痛经不吃止痛药又该怎么办呢?痛经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

 

痛经可以吃的食物有:

 

1、桃仁

 

桃仁活血祛瘀,润肠通便。用于经闭,缓解痛经,癓瘕痞块,跌扑损伤,肠燥便秘。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桃仁含苦杏仁苷、24-亚甲基环木菠萝烷醇、野樱苷、β-谷甾醇和菜油甾醇及它们的葡萄糖苷等,还含绿原酸、3-咖啡酰奎宁酸、苦杏仁酶、挥发油及脂肪油。

 

煎剂有抗炎作用,所含脂肪油有润肠缓下作用,提取物有扩张血管作用。醇提取物有抑制血液凝固作用。桃仁还可抗过敏、镇咳、镇痛,促进初产妇子宫收缩、止血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