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饮食:3种食物适合吃3种食物不能吃

 

 

女生在平常可以吃很多的美食,但是在经期都得停下来了,这对于吃货们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啊。但是没办法,经期饮食的注意事项,我们还是得遵循的。经期有哪些食物是适合吃的,哪些食物又是不能吃的呢?

 

女性生理期可以吃的食物

 

1、多吃水果

 

女性朋友经期要多吃水果,当然,要吃的水果一定是热性的,寒性的不能吃,热性的水果有:苹果、樱桃、水蜜桃等等,可以多补充营养物质,远离经期不适。

 

2、热牛奶

 

女性朋友生理期非常好的饮品选择要属牛奶了,生理期间,每晚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帮助消除经期的各种不适症状,减轻腹痛,还能够帮助缓解头痛,舒缓精神压力,赶走疲惫不安,牛奶中加入一点蜂蜜,不仅可以帮助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还可以让你更快安稳的入睡。

 

3、温补食品

 

女性经期宜吃温补的热性食品,例如红糖、红枣、鸡肉、桂圆等等,可以帮助经血流畅地运行,多吃温热的食品,还能够帮助暖宫,减少经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饮食